6/05/2013 04:05:00 上午
0
  
  
  這幾天終於下了決心開補上年的四月番<<宇宙兄弟>>,開播時看了幾集,感覺是慢節奏型的動畫,就打算等它出完後才補,免得記性差又無耐性的自己看一集又不看一集,然後又把劇情忘得一乾二淨。
  不過發現它竟然沒有年番便結束,開始邁向二年番,心想若不開補就要再等一年,到時集數更多,補完的慾望會大減吧,所以便狠下決心,用了三天看完到目前為止的六十集。
  如果是不好看的話,我大概支持不了兩三集,怎料到竟然「一口氣」地看完六十集,這可是相當有趣才能支撐我的這個行動吧。
  簡單評價:好看。
  主角南波六太予我的代入感很強,曾經有過夢想和目標,卻自信心不足又不夠堅毅,半途而廢。可能這形象是很多普通平凡人的寫照,很容易把自己隱藏的感情跟六太的經歷同步。
  有才能,可更多人比自己有能,論堅持自己更加比不過,「理性」的計算,每每阻止了我們前進的腳步,然後落後得更多。
  不甘卻又害怕,自卑着猶豫着,於泥濘中掙扎仰望星宿。
  然而事情真的有去到絕望的地步嗎?又或是你所想像自己所處的那般不利嗎?
  那要你顧慮那麽多的計算,再仔細列出說服自己放棄的夢想,你心中是相當的不想放棄吧?越想放棄那就越是你的夢想。
  「有時間準備死亡的覺悟,不如去想怎樣活下去。」
  不跳一下,怎知道不能就此跳上月球;這下不成就不可試另一下嗎?

  當然,動畫的主角,在多「真實」的波折中,總有光環讓他一一跨過,現實這個大舞台中,誰也是主角亦誰也不是,你不能相信自己必定能成功,不過作者及製作組的確把單純的鼓勵透過作品傳達予我,似乎,自己,又有動力及意志去追求一下夢想。
  
  作者的名宇雖然有一個「宙」字,但據說並不對宇宙有特別興趣,可僅從他的作品中看來,他對宇宙的認識也絕不少,可能只是我知得太少了。
  他為甚麽選擇「宇宙」這種題材呢?因為人欣賞星空的美麗及對宇宙的好奇,是與生俱來的單純的慾望,如人想去追求夢想一般嗎?
  
  前路未明,夢想很遠,不過補完這作品, 再有類惱及猶豫時,就去望望星空吧。


  漫畫已出到二十卷,動畫完結前我盡量不去自我劇透,太煎熬了。 

OP4,挺喜歡的,向From the Earth to the Moon致敬。


5/6/2013

0 意見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