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/07/2012 06:27:00 下午
0
嗚呼李公,天滅中共       見毫

(已載於:輔仁媒體

  
  「國家興亡,匹夫有責,為了國家早日進入民主社會,為了中國早日實現多黨制,我就算砍頭我也不回頭!」
  
   前幾天,看過報道的有良知者,誰不受這位民運、工運領袖李旺陽的堅持所震撼?經歷二十三年冤獄,期間「被接受」各種不人道的惡刑,硬生生的被虐待得耳聾眼盲。有文章稱李公為硬漢,筆者同意之至,多年「被教育」下,出獄後仍能有如此骨氣與堅毅,又有多少追慕自由民主的人可以做到呢?李公是民主烈士,也是自由硬漢。

報道鼓舞了很多對渴慕自由民主的人,中共礙於六四前尷尬時期,報道沒有「被審核」就面世,無獨有偶,這年出席六四晚會的人數據會方公布,創下了有會以來的新高,打破紀錄。這是中共所害怕的,八九六四後二十三年以來,中共着力淡化事件,打算讓時間沖淡血淋淋事實的算盤,想着過上十年、二十年又或三十年後,人民會忘記中共曾經做過,而現在仍然做着的血腥、暴力鎮壓。

誰知道真相在日光下是不會被掩蓋的,對民主自由的追求是會一代代傳承下去的。尤其在網絡時代,資訊及紀錄是不可能被禁住,中共滿手鮮血的事實,屠夫政權的身份,即使過多少年,仍然會牢牢記着。

筆者是怎樣也不相信意志強如李公的人,會在出獄後選擇自殺,何況從報道來看,李公鬥志不減,更向朋友說過,希望治好身體去繼續對抗中共的專制政權。這麽一個堅強且有希望的人,是不可能無端自殺的,除非是「被自殺」。

中共在害怕,害怕李公這活生生的例證,繼續以他悲壯的經歷及不屈的鬥志,燃點起中國人對抗它的意志及激情,故「被自殺」的荒謬一幕就上演了。荒謬在於這設局手法太粗糙簡陋,十多名公安美其名為保護李公,如此監視下,「人民的好朋友」為何會目擊着李公「自殺」而不阻止。以結果推論,明顯地十多名公安根本不是進行保護工作,是切切實實的對李公人身自由的控制及監管,而在監管下能夠發生的「自殺」,可以相信是他們有份參與的,最有可能是他殺/謀殺,然強國中共的邏輯中,他是我,我是他,一切都可以「被代言」、「被消失」,這次何不來一次「被自殺」。


然最不合理的是,一個吊頸自縊而亡的人,雙腳竟然可以不離地,被發現後也不進行任何檢測,就宣布其死亡。這可以「被認為」是智障的設局了,那是說中共「發現」屍體前已知道李公的死亡,一般來說,先於目擊者得知受害者已死的人,就是加害者即凶手。

中共是不是腦殘我不清楚,也不知事件到底是地方「被暗示」所做的,還是為邀功而做。根據目前的證據,疑點重重,而所有疑點都指向了中共,這是「被默許」下發生的慘劇。「被自殺」事件使人震憾、悲憤,悲這樣一位堅毅的老人,為中國民主自由頑抗多年,政權仍一如往昔殘暴,更使他身死。更可怕的卻是,中共是明擺着讓你知道,是它做的,它自恃威權,根本不怕人民的反抗,更有意借此作殺雞儆猴之效,保回一點近日因陳光誠事件及六四晚會破紀錄參與者,而失掉的一點點面子。


中共手上有強暴的國家機器,可以為一點面子就讓一名手無搏雞之力、耳聾眼瞎的老人「被自殺」。屠夫政權的真實表露無遺,我們若仍繼續等待「被恩賜」自由,其實即是坐着等待「被自殺」。面對強暴政權,我們無分你我,今天不為他發聲,捍衛民主自由人權平等的普世價值,他朝也無人為我們爭取甚麽,在大是大非面前,你仍要「中立」、「冷感」嗎?醒來吧,趕在「被自殺」之前,醒來吧!

德國詩人Martin Niemöller(1892-1984)曾有詩謂:
「當納粹來抓共產主義者的時候,
 我保持沉默;
 我不是共產主義者。
 當他們囚禁社會民主主義者的時候,
 我保持沉默;
 我不是社會民主主義者。
 當他們來抓工會會員的時候,
 我沒有抗議;
 我不是工會會員。
 當他們來抓猶太人的時候,
 我保持沉默;
 我不是猶太人。
 當他們來抓我的時候,
 已經沒有人能替我說話了。」


最後,向李公獻上最高的敬意,感謝您的支持,你的英名我們會為你正名的,願您早日安息,您未完的路讓我們來走吧!

再以一首詩作結吧,顧城的<<一代人>>:
「黑夜給了我黑的眼睛
 我卻用它尋找光明」

0 意見:

發佈留言